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桃園蘆竹家具行沙發罩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桃園大園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桃園大園家具賣場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桃園楊梅家具賣場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桃園中壢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桃園楊梅家具行床頭片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桃園中壢家具行沙發坐墊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記得我認識佩的時候,我們的孩子都剛剛才上幼兒園。我的是女兒,她的是男孩。都同在一個幼兒園的同一個班里。而且我們又把孩子同時送進了同一所英語輔導班——吉的堡。就這樣,我們因為接送孩子而成為了好朋友。 印象中的她是一個潑辣能干的女子。畢業于音樂學院,會彈一手好鋼琴。她的父母親都是知識分子,弟弟畢業于美院,現在搞藝術創作。家里很富裕,在廈門有自己的房產并出租著,在西安也有房產。而且開了家汽車修理美容公司,由佩的老公管理。佩曾今在家里辦班交孩子們彈鋼琴。后來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就全心全意的當起了全職媽媽。平日里幫老公跑跑財務,剩余的時間就全心的照顧起自己的孩子和家庭來。 每次送孩子進幼兒園或吉的堡。我們都會閑聊一會兒。而她的身邊也總是聚集著三五成群的家長,都在一起開心的聊天,或相邀著一起逛街,買衣服,看鞋襪……我也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。我因為上班,只能在雙休日才能和佩一起,逛街,聊家長里短,一起買些吃的分給各自的孩子。并且我在擠公交車的空檔間,可以搭乘佩自己開的車回家。 那段時光是我感覺幸福的,佩是一個善談的女子,她的身邊總圍聚著不同的家長。每到休息日。我們這些媽媽們就圍聚在一起。唧唧喳喳的,述說著家長里短,分享著化妝、穿衣的經驗。也不知啥時候,我們又迷上了十字繡。大伙一起去買來各種繡品,全部一起繡了起來。就是在那個時候,我的繡功越來越好,也繡出了不少的成品。 佩的老公也偶爾來學校。那是一個穿著講究,看起來很精神的男子。平日里不和我們說話,只是一個人靜靜地等在角落里,刀削般的面孔,抿著唇。記得有一次,我繼續搭乘佩的順風車。可是佩的車被卡在停車道上。車的兩旁擠滿了車,車的前面又堆積了一堆沙石。佩當時急的火急火燎的。連忙給她老公打電話。不一會兒,佩的老公就開著桑塔納來了。一臉嚴肅的下了車,看了看狀況,一言不發的進了佩的車,打著火,對著沙堆就沖了過去。 反復幾次,就把沙堆沖的沒了形狀。然后,車子開到路面上,佩的老公看都沒看那些面帶怒氣的挖沙工們,瀟灑的進入了自己的桑塔納。而佩的小兒子則一臉的驕傲崇拜的對我的女兒說:“我要去坐我爸的車,他開的可是桑塔納呢!”于是,兩輛車行駛在路上,我和女兒坐在了佩的車上,佩的小兒子就坐在了他爸爸的車上。于是,兩個孩子在并列的車上互做鬼臉,興奮的大叫。而我們也曾殺往佩的公司,坐在她老公的辦公室里,品著所謂的功夫茶。看著工人們忙碌的身影,覺得佩真的是一個幸福而甜蜜的女子。 現在想來,那段時光真的很幸福! 幸福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!當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,陰雨總是要來臨的。我目睹了佩的幸福!快樂!富裕!同時也經歷了她的痛苦。 就是那年的夏天,火辣辣的陽光烤著大地。知了煩躁的喧鬧著。佩也最終失去了她自信而甜美的笑臉。佩依舊送孩子上學。但是,她苦澀的臉讓我感覺到似乎有事情發生。她哭著對我說:“我老公居然有外遇了!”我聽后也是一愣!怎么可能?那么好的家,那么美滿富裕的生活,難道就這么毀了? 她告訴我,她好久都沒去公司了。突然間,她就到了公司,發現一位穿著時尚的年輕貌美的女子坐在辦公室里,眼光中透漏著咄咄逼人的氣勢。于是,她就產生了懷疑。她不動聲色的去了自己另一個家,在那個閑置的房屋里,她發現家具早已更換一新。衣柜里擺滿了女子的衣服。顯然佩的老公早已悄無聲息的安置了另一個家。卻是佩沒有察覺的。這時的佩仿佛一片樹葉,由春天發芽,夏季茂盛繁華,再到冬季的搖搖欲墜。生活就是如此的殘忍,總是在人們感覺最甜美的時刻,就將苦澀傾倒,讓甜蜜中慢慢滲入苦味,最終,苦澀的味道浸潤出來,覆蓋了甜蜜。 于是,佩悄悄告訴我,她沒有鬧,也沒有聲張,只是悄然地將廈門的房子賣掉。然后再將西安的房屋賣掉,將賣掉的錢轉到父母的戶頭。我聽后吃驚地看著她。敬佩她的冷靜,敬佩她的潑辣麻利!我問佩:“難道這些你隨意賣,不需要老公的同意嗎?”佩冷笑著說:“其實,他家里什么都沒有,他也沒有工作。當年娶我時,我父母死活不同意,但是我堅持,所以,我父母沒有辦法,就只好給我們買了房,投資注冊了這家汽車修理公司。其實,他是個什么也沒有的窮光蛋。”我聽后嘆了口氣:“但是,在外人眼里,你老公年輕有為,英俊瀟灑。又有名車開著,又有偌大的公司。 是個事業有成,多金的主。別人不往你老公身上撲,咋可能?”“所以,我悄悄地拿走他身邊所有值得驕傲的東西,看那位狐貍精還跟不跟他。”佩精致倔強的臉頰上掛滿了淚水。是呀!要佩親手毀掉自己多年經營的家,是如何的不容易。佩接著說:“我現在悄悄挪空公司的賬務,等和我老公攤牌時,讓他才發現自己的公司早已只剩下空殼。”我驚訝極了“你不能這樣!難道真的沒有回轉的余地了嗎?”佩搖搖頭,苦笑著,“不可能了。我再也無法接受他了。就算再和他生活下去,當我想起他曾今干過的事情,我就無法原諒他。”我低下頭,咬著嘴唇。心里的苦澀也開始蔓延開來。就是這樣的美滿幸福富裕的家庭,是我心目中一直向往的目標,可是,為什么一夜之間,就顛覆了我心中雄偉的形象? 后來,佩和她老公攤了牌,我從佩的口中聽出,她的丈夫根本就不想離婚。但是,倔強而要強的佩卻堅持自己的主意,執意要離婚。于是,他們的冷戰就開始了。 佩每日都帶著愁苦卻倔強的表情出現在我的面前。她總是希望我能夠成為她的一位好的聽眾。佩說:“平日里,我老公總是喜歡穿著名牌的衣服,把自己收拾的利利颯颯,喜歡開著好車來來去去,喜歡在公司一呆就是好久。孩子不管,也不體諒我。總是對我說,他是給我和孩子在打工。”我沉思著,告訴佩:“佩,你覺沒覺得,你的老公在你的身邊很壓抑。你是不是總是在說,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給的,你居高臨下,總是一副救世主的模樣出現在你老公身邊,你老公能開心嗎?”佩恨恨地答復:“本來就是我家給的。不是我父母幫助,現在他還是一個什么都不是的窮光蛋!” “可是,”我有些氣憤的反駁佩“家里也是需要平等關愛的!”佩扭過頭,堅持地說“總之,我是不會原諒他的,你不要勸我了。我知道你不想我離婚,可是,我接受不下來。你知道嗎?當我去公司時,那小三居然大咧咧地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,妖了吧唧的喊著‘都不是你的地方了,還厚著臉皮進來!’我當時就氣得過去甩了她一個耳光。真是出氣呀!”我皺著眉頭看著佩,質問道:“難道,你就這么輕易地把自己的幸福拱手送人。你這一離婚,豈不便宜了那位女子!”佩望著我,眼淚像顆顆晶瑩的珍珠順著腮邊滾落而下:“我原諒不了他,我一想起他和別的女子在一起的樣子,我就不能忍受!請你不要勸我了,我過不下去了!”我低下頭,讓眼眶中涌出的淚水悄然地滑落而下。 后來,我帶孩子上課就不常見到佩,而是由佩的父母帶著孩子趕往學校。我很擔心佩,就趁著佩的父親坐在休息室的時候,挨著老人坐了下來。佩的父親一見到我,因為也是時常見面,就沒有見外的和我說起了佩的現狀:“佩這個孩子從小就很倔強!本來音樂學院畢業,放著好好的鋼琴不彈,卻認識了她現在的丈夫。當年我們老人都反對,可是,佩不聽,寧可放棄自己的鋼琴,也要幫助她丈開辦什么汽車修理公司。自己一個人忙孩子,忙家務,還要管公司的瑣碎事。真是不知道佩圖個啥?”老人傷心地回憶著“現在倒好了,佩的丈夫有錢了,心也野了。就放著這個好好的家不要,非要整出個景才好!”我望著老人淤滿淚水的眼,皺紋爬滿整個眼眶和面頰。我心里也不是個滋味。 過了兩個月的時光,那個夏日在炎熱中走向了尾聲。陽光在茂密的樹葉間閃爍,像點點的金灑在葉與葉的縫隙間,大街小巷裙擺飛揚,艷麗的耀花了我的眼眸。繁花盛開,馥郁芬芳的氣息流淌開來,讓我的心情輕盈起來。可是,每當我偶遇佩的時候,我那點輕快就又消散云間。 佩說,她已經起草了離婚協議,可是她的老公執意不簽,所以,就一直這樣拖了下去。現在,她老公已經在外租房。而且,沒有再見到那位殺進來的第三者出現了。公司變成了一個空殼,但是她老公堅持的維持著公司的運轉。而佩也給自己找了個工作,聽佩說,這個工作還算輕松。是在熟人那里打工。可以維持家用。后來,佩迷上了自駕游。開始在網上結交興趣愛好相同的人們,一同去附近的秀美山川河流那里游玩。看著佩逐漸開朗的臉,我心里也開始晴朗了些。 當我來到學校,見到佩以后,我小心翼翼地問她:“最近還好嗎?”佩笑笑,望著我“我好著呢!”然后佩拉著我,咬著下唇想了一下,堅定一下,說:“娟,我告訴你一個消息。你會為我高興的。”我愣了愣,“什么好消息?”佩接著說“我這些日子,比較煩,所以就和網上的一群驢友們經常出去玩。其中有一位男子,很帥氣,是廈門駐西安的銷售總代理,因為我們是老鄉,就多說了些話。 當他聽說我要離婚的消息,就開始追我,并且為了對我表示他的決心,他還在西安買下了一所房產,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,他說,本來他不想在西安久住的,可是一聽說我的情況,就執意的認定了我。希望和我過好下半輩子。”我吃了一驚“那位男子是個什么情況?單身還是離婚?你了解他多少?他對你孩子好嗎?”我連珠炮一般把問題打了出去。佩困惑的搖搖頭“他也是離了婚,帶了一個女孩。他對我孩子特喜愛。每次出去就讓我孩子坐在他的車里,飆車,飛奔。和我的小兒子打鬧成一片,比孩子他爸陪得時間都多。 你不知道,我那個老公,平時里,只要一在家,就呆在電腦前,不是聊天,就是打游戲。孩子想和他玩玩都別想。可是現在看見這位男子和孩子玩的那么起勁,那么開心。我心里也真的很開心。他關心我,幫助我,懂我!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了?”我迷惑的用我那智商不大好用的大腦想了又想,這些是我生活之外的東西,我怎么也給不出一個好的主意來。只能嘆了口,安慰著佩:“你再多了解了解。而且,你不是還沒離婚呢嗎?”佩點點頭“我也是猶豫呢!也是怕了,怕再遇見一個讓自己傷心地。可是,他很執著,堅持著呆在我的身邊,陪著我和孩子。我現在確實需要一個貼心的人來安慰。”看著佩欲哭無淚的樣子,我的心里也是一揪一揪的疼。就這樣,我們再無言語,默默地離開了學校。 再后來,我聽說佩離婚了。一個人帶個孩子,也開始了上班打工帶孩子的普通生活。而她的前夫依舊倔強的維持著那個空落落的公司,一個人住在狹小的租房里。偶爾,會看見前夫來接孩子,我就在旁邊的角落里呆愣地望著那位前夫,心里依舊不明白,干嘛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,偏偏要選擇現在的生活。這樣好嗎?這樣就很灑脫?這樣就很暢意?我真的不懂他們的選擇! 再見到佩時,已經是夏季結束的日子。秋的涼爽開始蔓延開來,樹葉也在墨綠之間透漏出些許的黃與紅,色澤的差異讓樹看起來繽紛多彩,嫵媚許多。我急著追問佩現在過得好不過?有沒有和那位追她的驢友再婚?而佩卻搖搖頭,說:“我想先靜靜,不想再進入婚姻了。”追她的驢友很執著,依舊堅持陪著佩,可是卻融化不了佩心里的冰冷。 再后來,再后來,我就更是很少見到佩了。打她的電話,她也不接了。就是見了她,也是匆匆忙忙的樣子。頭發突然就剪短了,將那頭飄逸俊秀的長發齊齊地剪去,只剩下一頭倔強而精干的短發,在微涼的風里顫動。 等我的女兒進入了小學,也停止了吉的堡的課程。佩的身影就徹底的淡出了我的生活。 直到現在,我都好想知道,佩現在還好嗎?是一個人單身帶著孩子,還是已經接受了那位驢友的愛情?我真的再也不知道她的近況了。只能在心里期望著,佩,幸福開心快樂!

我們的樓房前邊是一大片農民的菜地。憑窗而立,眼前地闊天高,又有糞味兒、水味兒和土腥味兒相伴。在正月里,當糞肥在地邊剛剛備足,菜地仍顯空曠,而頭頂的風已經變暖的時候,便有人在這里放風箏了。放風箏的不光有我們這些附近的居民,還有專門騎著自行車從擁擠的鬧市趕來的孩子、青年和老人。 我的風箏實在普通,才兩塊五毛錢,是一個面帶村氣的“仙女”——鼻梁不高,嘴有點鼓,一身的粉裙子,黃飄帶,胸前還有一行小字“河北邯鄲沙口村高玉修的風箏,批發優惠”,以及郵編什么的。使我相中這風箏的,恰是“仙女”胸前的這行小字。那表面的商業氣息終究沒能遮住農民高玉修骨子里的那點兒拙樸,這種口語般直來直去的句式讓我決定就要這個“仙女”。 傍晚之前該是放風箏的好時光,太陽明亮而不刺眼,風柔和且充滿并不野蠻的力。我舉著我的“仙女”,在日漸松軟的土地上小跑著,將它送上天空。近處放風箏的鄰人鼓勵似的督促著我:“放線呀,快放線呀,多好的風啊……” 我要說我的“仙女”實在是充滿靈氣:它是多么快就夠著了上邊的風啊。高處的風比低處的風平穩,只要夠著上邊的風,它就能保持住身體的穩定。我關照空中的“仙女”,快速而小心地松著手中的線,一時間只覺得世上再沒有比這風箏仙女更像仙女的東西了:她那一臉的村氣,忽然被高遠的藍天幻化成不可企及的神秘;她那簡陋的衣裙,忽然被風舞得格外絢麗、飄逸;她的姿態,忽然就呈現出一種怡然的韻致。放眼四望,天空中飛翔著黑的燕子、褐的蒼鷹、花的蝴蝶、銀的巨龍……為什么這些紙扎的玩意兒一旦逃離了人手,便會比真的還要逼真?就好像天上的風給了它們人間所不解的自在的靈魂,又仿佛只有在天上,它們才會找到獨屬于自己的活生生的呼吸。是它們那活生生的呼吸,給地上的我們帶來愉悅和吉祥的話題。 有時候,在我們這尋常的風箏隊伍里,也會出現一些不同尋常的放風箏的人:一輛“奧迪”開過來了,吱的一聲停下來,車上下來兩三個衣著時 髦的男女,簇擁著一位手戴鉆戒的青年。青年本是風箏的主人,卻樂于兩手空空——自有人跟在身后專為他捧著風箏。那風箏是條巨大而華貴的蜈蚣,聽說是從山東濰坊特意訂制的;那線拐是一種結構復雜的器械,滑輪和絲線都閃著高貴的銀光。“鉆戒”站在地上打量天上,一臉的不屑。好氣派的一支隊伍,實在把我們給“震”住了。 那“蜈蚣”緩緩地迎風而起了,確是非同一般地好看。四周爆發出一片叫好聲,善意的人們以這真誠的叫好原諒了“鉆戒”不可一世的氣焰。我卻有點為“鉆戒”感到遺憾,因為他不曾碰那“蜈蚣”,也不曾碰一碰風箏線。在隨員替他將“蜈蚣”放上藍天之后,他才從隨員手中接過線盒。他那神情不像一個舵手,他站在地里的姿態,更像一個被大人嬌縱的孩童。 這時,我想起單位里一個愛放風箏的司機。他告訴我,小時候在鄉下的家里,他自己糊風箏,卻買不起線,他用母親拆被子拆下來的碎棉線當風箏線。他把碎棉線一段段接起來,接頭太多,也不結實。有一次他的風箏正在天上飛著,線斷了,風箏隨風飄去,他就在鄉村大道上跑著追風箏。為了那個風箏,他一口氣跑了七八里地。 我知道我開始走神兒,我的風箏線就在這時斷掉了。天色已暗,我開始追趕我的“仙女”。越過腳下的糞肥,越過無數條壟溝和畦背,越過土路上交錯的車轍,也越過“鉆戒”們不以為然的神色。當暮色蒼茫、人聲漸稀時,我終于爬上一個豬圈,在圈頂找到了歪躺在上邊的“仙女”。我覺得這“仙女”本是我失散已久的一個朋友,她理應姓高,與邯鄲沙口村那個叫高玉修的農民是一家人。 大而圓的月亮突然就沉甸甸地懸在了天空,在一輪滿月的照耀下,我思考著究竟什么叫放風箏。有了風箏的斷線,有了“仙女”的失蹤,有了我追逐那“仙女”的奔跑,有了我的失而復得,我方才明白,歡樂本是靠自己的雙腳,靠自己貨真價實的奔跑到達心中的;連接地上人類和天上仙女之間那平和心境的,并不是市場上出售的風箏線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巷道布滿我們的艱辛 煤壁寫著我們的赤誠 我們和電鉆熱烈地交談 將一片柔情 親吻烏金的溫存 礦工和煤一樣 沒有華麗的外表 胸中奔突著灼熱的巖漿 用巷道編織的經緯 把生活點綴輝煌 我們用電鉆譜曲 到底地心深處 撥響那把美麗的豎琴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
桃園中壢家具行書櫃工廠直營
桃園大園家具行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家具行書架工廠直營 台中北屯玄關家具行桃園八德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 桃園中壢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 台南安南軟裝潢傢俱行推薦桃園楊梅沙發床訂製 桃園龜山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高雄鳳山閱讀區沙發傢俱行

arrow
arrow

    s67z8w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